是尊重重要還是堅持重要?


偶然間發現了一件一直深思的事情...

那就是習俗!

我覺得在接觸各種宗教中,台灣算是可以接受別人or尊重別人的宗教。

比如說:

有些宗教是不拿香的!我們也是給予尊重,在加以配合。

再比如說:

有些宗教必須是吃素的!我們也是給予尊重,在加以配合。

一切 

只要搞清楚我們都會尊重,在加以配合。


在吃的方面我還是可以諒解!畢竟不殺生或對於不吃特定動物是某些人來說這是件神聖的!

但是!!!! 

 

我一直搞不清楚的是為什麼其他的宗教不能也尊重一起拿香!

若說是環保我也可以接受!!!

我想不通的是...

你們會說這是跟自己的信仰不同的!!!

你們會感到不安或不舒服!!!

但是別人接觸你們的宗教也有可能不舒服阿~

大家都會說心中有神!不分國界!

其實我真的想不通是...

對你們來說,你們的神是神聖不可侵犯的!!!

比如說:

某些宗教不拿香,但卻要唱歌...然後感謝你們的神!

某些宗教不拿香,改比手勢或作法...然後就感謝你們的神!

這些都好,畢竟各有所好!

這些畢竟是宗教不同,尊重大家的信仰!

但是一定要大力的推荐你的神嗎? 

當有地震~我也不分那個地區的神~知道的名字~都麻給它們念好多輪~然後希望它們會保佑大家!!(真的啦!我都會說希望大家平安!)

畢竟神不就是安撫人心的嗎?

每一個神我都尊重!且認為它們或多或少是存在的!

我並不反對任何宗教!!!

畢竟宗教會使人有所寄託!使人變堅強!使人變得更加的和善!種種好原因... 

但是不要一直宣揚你們的神有多偉大! 

這樣反而讓人感到不舒服~

 

相信大家看得出來我是拿香的~但是我算是跟著拿香的人(看懂了嗎?根本算是跟著拜~每一個神是好的 阿~)

所以說我的心沒有分那裡的神很偉大!但我會拿香就是了!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但是我也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情!

有信仰的人!就是會積極的宣揚自己信仰的人!通常是很容易堅持了就會做到最後!!!

這樣的人~你怎忍心說他們的神的不是!!!

這樣的人~我是很高興與他們做朋友~並了解他們的宗教!!!

但是不要一直想要拉我入你們的宗教好嗎???

我只不過想要了解你們的信仰!並不想加入阿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結論:

1.我覺得沒有特定宗教的人會比較尊重當地的宗教!並願意配合!

(即說得好聽是很隨和,說得難聽是太沒主見;這種人不是真的很容易體諒別人,不然就是一直完全無所謂的人)

↑不知為什麼???我覺得這樣的人通常會是好相處的人!比較不會跟人爭論到底!

 

2.我覺得有特定宗教的人會對自己的宗教很執著!但對於其他人的宗教配合度不怎麼好!

(即說得好聽是很尊重,說得難聽是太自以為是;這種人可以說一是一,對於該做沒有做反而會感到不安,但也常常以自我的感覺意氣用事!)

↑不知為什麼???我覺得這樣的人通常會是大人物!是因為堅持嗎?所以他們有時候會得罪別人,而不知!

 

 

所以你想當哪一種人?? 

 

 

 

 

阿~你問我喔!我是一半啦! 

 

我有信仰所以是2...但我又是1阿~(常常不小心跑到別人的宗教!!)

  

所以我是一個很隨和很執著的人~ 

 

但一不小心也有可能變成是太沒主見太自以為是的人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掰囉~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